五天

〔瓶邪〕穿越见证父母爱情之猫的“报恩”

吴邪嗓子干痒,他从那个人眼里看到了一抹沉重的期待,压的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胖子拍了下他的手背,看着对面“吴邪”的眼神有点复杂,半晌,他拍了下桌子,


“你看你和我们小吴同志长的那么像,也算是缘分了,既然是有人缘,咱们也不搞虚的了,我就是想知道我们家小七跑哪去了?我一个做叔叔的,心里急啊。”


“吴邪”看他,忽然一笑,“好生伺候着没多大问题。”


而此刻没多大问题的吴灵打了个哈欠,他刚才说的犯困并不是在骗人,他本以为香丸燃尽之后,他就很难入睡了,没想到打瞌睡就来了枕头,巧了不是。


这个眼前的医生……很熟悉,熟悉到他一进来,吴灵就开始犯困了。


张起灵离开之后,房间里就剩了两个人,吴灵在床上乖乖躺好,对眼前的医生招了招手,


医生看了他一眼,还是顺从地走到了床旁,吴灵又拍了拍床,“把头低下来。”



医生弯腰俯身看着他。


吴灵像欣赏艺术品一样仔细看了眼医生的脸,那张脸说好看不能算好看,说丑也不丑,就是十分普通,毫无记忆点,扔进人海里找不着的那种人但这也是伪装最为重要的一环。


半晌吴灵伸出手,搭在他那张平平无奇脸上,


“本人长的好看,怎么选了个这么丑的人皮面具?”



医生神色一动,冷漠地看着他,“皮囊而已。”



“生气了?”吴灵虽然不记得他是谁,但总觉得他不是这种冷漠的性格。



“是,特别生气,甚至想杀人。”


医生抓住他的手腕,甩到一边,同时银光一闪,吴灵赶忙一躲,头一偏。泛着银光的手术刀擦着他的脸噗嗤一声插入鸭绒枕头中,随着手术刀大带出露出了些许细小的鸭绒。


吴灵不慌不忙,就是有点好奇,“你要杀我?为什么?”



“没有理由。”医生还是一脸冷漠,任何多余的话都不说。



吴灵被他这种态度搞的有点恼火,但又不敢逼他,因为不知道怎么的莫名有点心虚。



他试探地讨价还价,


“那要不你给我说说为什么生气?”



医生身形一顿,他看着眼前的吴灵,神色复杂晦涩难辨,站在床边跟被抛弃的猫似的,又倔又高冷还拉不下面子像狗崽一样撒娇。




吴灵叹了口气,“我失忆了,总得告诉我个缘由让我死的明白点吧。”



“闭嘴!”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医生捂住了嘴,他好像格外听不得吴灵说些生生死死的问题,又或者是在因为“吴灵失忆”这件事而生气。



离得那么近,吴灵不可能没发现他身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血腥气,他微微皱眉道:“你受伤了?”



医生看了他一眼,捂嘴的手放开了点,身体也往后退了一步,看着不是很想靠近他。



吴灵感觉一股无名火地冒了出来,他抓住医生的手腕不让他离开,没想到医生倒是极淡定地瞥了他一眼,冷言冷语道:“我的事与你无关。”



!!


吴灵因他到来的好心情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拽着医生的手腕猛地发力,将人拽到自己身边,又掐着他的脖子把人按倒在床上,俩人攻防瞬间换了个位置。



“我给你一次机会,组织语言,重新回答我!”


吴灵掐住他脖子的手又收紧了些,漂亮的脸发着狠,像个活阎王。



吴狸好多年没见过真正动火的吴灵了,没想到今个又见着了,他咳嗽一声,扯着沙哑的嗓子嗬嗬笑了两声,


长时间不喝水,现在又被吴灵掐着脖子,吴狸觉得嗓子眼泛出一丝甜腥,恶心极了。



他看着发怒的吴灵丝毫没有害怕恐惧之情,反而眼神微亮,嘴角扯开露出一个讽刺的笑,面不改色地重复了一便刚才的话,


“我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我们没有关系。”




他感到颈部的力度瞬间又大了一分,他扯着嗓子笑了一声,“吴灵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你那点劲连只猫都掐不死。”



吴灵啧了一声,松开手,跪坐到床上,低头看他,



“下不去手。”



“哈,话说的还真是好听。”




吴灵掰过他的脑袋,纳罕道:“我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你自己生闷气不是伤你自己身体吗?”



吴狸毫不犹豫地拍开他的手,平躺在床上,闭着眼不理他。



吴灵眯着眼瞧他,看他真不打算再说话,便下床,从房间里的桌子上倒了杯白开水。



这人不知道照顾自己,声音哑的都像锈了的锣鼓了。


吴狸察觉到吴灵离开了床立马就睁开了眼,生怕这人再从自己视线消失。



吴灵端着水杯,一转过身就看见刚才还死活不合作的人支起上半身眼神死死地盯着他,



“我不走,”吴灵笑笑,把水杯递到他嘴边,“给你倒水去了,来,喝水。”


说着又把水杯往他嘴唇边靠近了些。



吴狸看了他一眼,倒也真不客气,直接就着他的手喝了半杯子的水。



“水也喝了,糖也吃了,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你也该透漏点消息了吧。”


吴灵坐在床边,看着某人态度缓和了点就托着下巴好奇地问他。



吴狸掀开眼皮子看了他一眼,问:“你真想知道。”



“嗯,当然,要不然我在做什么?”



“为什么?你失忆了,你不记得我了,我现在对你来说只是个陌生人。你的好奇心没那么重。你连自己的记忆都不在乎,你管我干什么?”




“打住,打住,怎么越说越生气了。”吴灵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赶紧给人嘴里塞了颗糖,


“你一生气我总感觉自己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我有那么坏吗?”




“有。”


吴狸面无表情地咬碎了糖果,吴灵莫名打了个寒颤,他总感觉被咬的不是糖果是他自己。



听完吴狸无声的控诉,吴灵干咳一声,决定略过这个话题,哄劝道:“你对我来说怎么可能是个陌生人呢?就算我失忆了也能知道你对我很重要。要不然在你拿出手术刀的时候,我就把你扔出去了。”




“那既然我对你很重要,我的名字是什么?”吴狸眯着眼瞧他,摆明了无理取闹。



吴灵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失忆了啊——”



他突然卡了下壳,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卡在嗓子眼,就要呼之欲出,但是死活想不起来。



“嘶”,吴灵突然躬身弯下了腰,头埋在膝盖上,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头疼。”



吴狸眼都没眨一下,“苦肉计没用。”



吴灵撇下嘴,乖乖抬头,一幅乖乖崽的样子无辜地看着对方。



吴狸看着这熟悉的表情想起他以前干的好事,刚才的心疼早都消失的一干二净,他掀开被子,“想不起来就别想了,我走就是了。”



吴灵连忙拉住他,“哎,你怎么跟小孩似的,想一出是一出,说走就走啊。”



“吴灵,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他忽然低声严肃道,“我只给你这最后一次机会,不然…”



不知道什么时候,吴狸反握住他的手腕,低声在他耳边低声威胁着。



吴灵偏头,躲开他呼出的热气,漫不经心道:“不然你就离开?”



吴狸呵了一声,他越过吴灵的肩膀,看着不知何时又回到他手中的手术刀,听着他漫不经心的话笑了一声,头歪了一下,挨着吴灵的头部, 眼神看着密闭房间,带了丝笑意,


“离开?不可能。我会找个地方,把你关起来,藏起来,履行你对我的承诺。”




他生了张漂亮的脸,即使带着人皮面具也不能掩盖这人独特的气质和魅力。



他动了下手指,狭长的手术刀抵在吴灵的后腰,因为受伤而带了丝病弱又懒散的声音从吴灵背后响起,



“我主,你想起来了吗?”




吴灵盯着雪白的床单不知道在想什么,即使大脑失忆,习惯还存在在这个身体里,他不喜欢别人碰他,不喜欢把背后交给别人,他不喜欢光线很强的房间。



这具身体警惕心很重,即使面对名义上的父亲,也不敢放松下来,因为他知道父亲是要用来保护的,所以要用外界条件来形成深度睡眠,以保存体力。



但是,他记得,有一个人他是可以在他面前轻易就能达到睡眠状态的。他们就像是双生子一样,对方的情绪所思所想一个眼神就能理解。



吴灵看着他腰上侵染的血液,多么熟悉的味道,就好像他身体里流出的血液的味道。



他找到香丸里缺失的味道了,他用指尖点了一丝鲜血,凑到鼻尖闻了下,如果再加上荔枝,冷杉的香味就和他记忆里的味道完美重叠。


因为太过熟悉反而忽略了的味道。


那么,眼前这个人也是会因为太过熟悉而忽略掉吗?



吴灵思索了片刻,嘛,应该是不会的。





不过,有时候两个人太过熟悉也不是什么好事。



吴灵忽然搂住他的腰,在他的耳边轻笑了一声,看准时机迅速发力,顺着力道直接将人压倒在床上,同时夺走他的手术刀,想像上次一样,抓住他的手腕扣到脑袋上方。



两个人太过熟悉对彼此都不是什么好事,是双向的。



吴狸腰身一扭,腿部发力,照着吴灵的膝盖一踢,趁人恍惚之际躲开了擦着头发丝而过的手术刀,“真是小心眼。”




“刀还给你了。”吴灵对他笑。




俩人局势紧张,也不知道是怎么从刚才还喂水喂糖果的温馨场景进化成现在这个针锋相对的局面。



不过,这俩人站在半斤八两,一个受了重伤,一个刚从昏迷中醒过来,半斤八两的,又加上对彼此太过熟悉,谁也讨不了好。



但吴灵有一个十分有利的东道主优势,这个地方是吴家的,屋门外全是巡逻的吴家伙计。


不像是十年后,吴家伙计看见家主和二家主打起来,不知道站在哪一边只能搁院子里吃瓜看热闹,现在十年前,这里的伙计可不认识吴狸。



不过,吴灵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特别讨厌别人碰他的东西,独占欲。




门口的伙计听着房间传来的动静,以为人醒了,便小心谨慎道:“小少爷,需要帮忙吗?”



“不用。”吴灵喘了口气,尽量平稳声线道,“不要打扰我。”



伙计也都是人精,人说个“不要进来”还是个客气的说法,这个不要打扰我已经是毫不客气的说法了,这个时候是万万不能进的。



吴灵侧身躲过对面扫过来的长腿,挑眉“我可是在帮你。”



帮个屁,吴狸还能不知道他的死德性吗?整个吴家也就吴邪不知道吴灵这一坏习惯,这不怪吴邪,只能说他家小祖宗有些堪比影帝的演技,在吴邪面前就是个完美小孩,一丁点坏习惯都会被抹掉。



至于吴邪知不知道自己儿子是个影帝,那只有他自己知道,毕竟在古潼京的时候,吴灵算了一下,他和他爸两三年相处的时候都没有吴邪和黎簇相处的时间长。



吴狸也趁机喘了口气,他在古潼京受的伤太重,他都怀疑“吴邪”是怎么从古潼京出来的,为什么俩人一个身受重伤差点折在古潼京,一个早他一个星期还基本没受什么大伤就跑出来了。



若是旁人,看着亲友受了那么重的伤,估计就鸣锣收兵,赶紧让医生看病了,吴灵不,他只会趁机攻击对面那人的弱点,赶紧控制住他,要不然他不可能乖乖看病。



吴灵想的没错,只要他一放松警惕,躺在床上被扣住双手的人就是他了,他从枕头下拿过自己的鞭子,往吴狸的手腕上一捆,看着还不死心的吴狸小声道:“我赢了,听我的。”




吴狸翻了个白眼,他刚才就不该心软没有攻击吴灵的腿让他躲了过去,现在局势完全相反,他又成了被动的一方。



吴灵看他的脸怎么看怎么不爽,狗毛病的占有欲,他就不喜欢自己的东西有一丁点别人身上的味道,干脆扒了他的人皮面具,又撕开了白大褂让人披上自己的外套,才满意地修整一下。



“等下,我给你叫医生。”




吴灵美滋滋地打算叫医生过来,却听见背后一个虚弱的声音响起,“小七——”



吴灵立马转过身,“怎么了?”



吴狸闭着眼,人皮面具下的苍白的像张纸,眼下有一层青黑,整个人躺在床上就跟个玻璃花瓶一样,随时都有可能碎掉。



“过来。”他喘了口粗气,声音微弱道。



吴灵心虚了下,觉得自己刚才下手是有点重,连忙听话地凑过去。



“你说什么?”



吴灵的听力极好,即使如此也听不清他的话语,吴灵莫名心有点慌,他能感知到他的生命体征极其微弱,好像下一秒就要死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他就呼吸一窒,心跳加速不敢去想。



“我先给你叫医生。”吴灵皱眉道。




吴狸摇了摇头,这次他努力提高点声量,对着吴灵露出了一个苍白的微笑,



“我不会看医生的。”



“别闹!”




“真的不会,除非你想起来我叫什么,最后一次机会不是说着玩的。”他断断续续说道:“我不是吴邪,这次不会宠你的。”



他伸手摸了下吴灵的脸,手凉的像个冰块似的,“我主,你不是想知道你对我做了什么吗?就是现在这样,这一个月你任性到毫无音信,一丝你在世界存活的痕迹都不留给我。”



吴灵心一冷,他能感受吴狸在很认真地对他说这件事。


“我得惩罚下你,让你尝尝这种心痛的滋味,防止你再犯这种错误。”



他说完话,撑着的那口气就断了,彻底倒在床上努力呼吸着空气。




明明快要死了,还用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笑意满满地看着他,吴灵半趴在他的胸口,小声抱怨着:“到底谁小心眼啊。”



“我…们…俩…都…小心眼…”他咳出半朵血沫,还有心情调笑。




“!你闭嘴,不准说话了!”吴灵紧张死了,这个时候才悔的肠子都青了。




他闭上眼努力回忆着床上不断作妖的人的面容,他长的很符合中式美人的审美,像古代的公子,但又不是温润如玉的君子形象,怪就怪在他生了个多情的桃花眼,又魅又邪,还有点俯视看人的高冷,就好像自带勾人眼线的猫,即邪又冷。



猫,


像一只猫,你不理他就撒娇缠着你,你一理他又高冷地无视你,又娇气又高傲。




他看着睁着眼看他笑话的吴狸,突然灵光一闪,小声道:“狸娇娇…?”




他亲眼看着吴狸那张苍白的脸一下子变的通红,眼睛也红了,他咬着牙,声音像是从牙缝丝里冒出来,“吴!小!七!”




说着就要朝他扑过来,宛如饿虎扑食生生把眼前这人活撕了然后嚼碎咽进肚子里。




吴灵也不敢躲啊,只能被动地被抱了个满怀,他一手搂住吴狸的肩膀,一手固定住吴狸的腰,生怕这人一个激动,直接从床上栽到地上,又或者伤口飙血,加重病情。




“错了,错了,我错了。叫吴狸,吴狸还不行吗?”



吴狸还是死活拽着他不放手,他整个人都被控制住了,手脚都不能用,又是怒火攻心只能上嘴了。



吴灵就感觉脖颈一疼,接着被咬住的地方触到了一个湿润的温度,紧接着就是一阵刺痛,这肯定咬破皮了,不对,咬出血了都有可能。



为了防止自己被吴狸生生咬下一口肉来,吴灵只能采取暴力措施。




他松开捏着吴狸后脖颈的手,看着晕过去的吴狸,身心俱疲,按响了呼叫器。



吴灵的事可是大事,几乎是铃响的下一秒就有人闯了进来,“小少爷,有什么事?”



“叫医生过来。”吴灵低头剪开吴狸身上染血的衣服,头都不抬道。



“是!”小组长立马派人过去找医生,他自己则守在门口,听从安排。



半晌,小组长忍不住问了一下,“小少爷脖颈的伤……?”



吴灵抬头摸了下,看着小组长欲言又止的神情,主动解释道:“没事,猫的应激反应罢了。”



“猫…?”



小组长看看明显是人的牙齿留下的痕迹,又看了眼被吴灵护在怀里的男人,又看着吴灵不自觉地挡住他看那个男人的视线的手,决定闭上嘴巴不说话。



沉默是金。









——

 小七和吴狸都有点毛病。

他们俩对其他人还算是正常,就是对彼此有点病态。


其实这一章也能看出来,小七没多少安全感,他们俩早年属于互相取暖一个状态。


因为在吴家,在嫩牛五方面前,小七是抱着一种不惹事的念头,尽量所有的事都自己干,所以有些任性的话,不好的习惯他是不会在亲人面前表现出来。

但吴狸就没这个烦恼了,都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可以说这俩第一次见面,就见到了对方最真实的一面,最“非人”的一面,所以他们俩感情好也正常。










评论(39)

热度(2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